双杰活动主页

这里是双杰相关活动主页

【双杰国庆逃猜】黑与白


#乱改结局

……黑,好黑
好静,仿佛世界都静止了,整个世界就剩下自己,耳边留下的也是自己逐渐加重的呼吸。
魏无羡在黑暗中摸索着,他眼前一片漆黑,什么都看不见,如同瞎子。
这……是真实的世界吗?他迷迷糊糊地想。这里……真的存在吗?
太静了,静的有些诡异。他紧张的吞吞口水,吞咽的声音“咕咚”一下,突兀地在黑暗中响起。
他有些怕。如果江澄在这里,一定会笑他胆小,没有一点江家子弟的风范。
可是江澄不在,门生说他死了。他们说他是为自己的,连骨头都没留下。
怎么可能!
江澄肩上背负着江家的未来,江叔叔,虞夫人和师姐还在等着他回家喝汤,他怎么可能就死了?
魏无羡呼吸急促起来,他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他走的越来越快,仿佛只要慢那么一步,他就会失去什么。
他看见了光。
他眼前出现了一条很普通的街道,街两边是民宅的外墙,天空阴霾。然后他看见了自己。
自己缩在一面破烂的墙边,跟狗抢东西吃。
魏无羡浑身颤抖了起来,他往后退了几步。他想逃。他回头看后面,后面是黑暗,但是,似乎有出口。在那里总比呆在这里要好。
他攥紧拳头。他来这里是找江澄的,江澄没找到,他不会回去。他闭闭眼,心一狠,直直的冲了过去。
那只狗见到有人在它面前跑,追上狠狠地咬了一口。很痛。魏无羡几乎沁出泪水,以前在外面有狗,都是江澄帮自己赶的。
江澄……你在哪里啊……
他跑着跑着,渐渐远离了灰白的街道,这让他几乎以为自己脱离了噩梦。然而一片刺眼的火红让他知道,自己想多了。
那一片红,不仅是血的红色,还有冲天的火焰,燃烧着,烧着了半边天。而最让他感觉刺眼的,是躺在莲池边,凉亭上,回廊里的莲花坞子弟。
他还看见……江叔叔和虞夫人。
他颤抖地蹲下来。不……不会的……江叔叔虞夫人明明在莲花坞等着自己把江澄带回来……他们好好的。
他面色苍白,冷汗顺着脸颊流下来,双唇颤抖,哪里还有公子第四的模样?分明是一个狼狈的普通人。
“魏无羡,你还不认清事实吗。”
一个略显邪气,语气尾音上翘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。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觉得有些耳熟。他慢慢地回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暗红色的长袍。
视线慢慢上移,那人长了一张魏无羡的脸。只不过,那人稍微成熟一些,也更阴冷一些。
一个紫衣的魏无羡和一袭黑衣的魏无羡对立着。
“你是我?”魏无羡问到。“是啊。”已经成为老祖的魏无羡回答,脸上还带着漫不经心的笑。
魏无羡张张嘴,却没发出声音。他深呼吸几口气,才问:
“你之前说,我还不认清事实……是什么?”语气是他自己都没发觉的颤抖。
魏婴看着少时的自己,脸上挂着几乎淡不可察的同情:
“莲花坞,没了啊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慢慢接近魏无羡,歪着头:
“你忘了?江澄为了保你,丢了金丹。你把自己的金丹还给了他,你忘了?”
“你骗人!”魏无羡发恨地抬起头来,双眼血红:“没有这回事!”
魏婴还是云淡风轻,只不过嗓音也是有些沙哑:
“怎么没有?如果真的没有,为什么你从进来开始就不用灵力?!”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哽了一下。
“你早就知道了,对吧?现实的事情。”魏婴抽出腰间的陈情,在手指间翻飞着。
魏无羡蹲在地上,双手掩面:
“我过得好好的,你为什么要这样搞我。”他抬起头,眼眶里盛满泪水,却强撑着不流下来:
“在我的世界里,明明江澄还在,江叔叔还在,虞夫人还在,师姐还在……莲花坞还在……为什么你要把我拉回来!”
“噗嗤。”魏婴看着自己没有丝毫怜悯:“我帮你啊,也帮我自己。”
“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?你只是我的一缕神魂。我把你收回来,需要理由吗?”他慢慢绕着魏无羡兜圈子:
“你过得真好啊……江澄还在呢?凭什么我这里他就没了?”他诡异地笑笑:“嫉妒使人作祟啊……反正你都是我,回来和我体验一下我的感觉,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魏无羡瞪大眼睛,恐惧地看着他。
魏婴缓缓将笛子吹响:
“和我合为一体吧……你不是想见阿澄吗?我带你去……只要你和我融为一体,你就能见到,活生生的阿澄……”
“真的……?”“真的……不骗你……”
一阵红光迸发,遮住了魏无羡和魏婴……同时有数以千计的怨气从中爆发。再散开时,场地只剩魏婴一人。他手上拿着一块阴虎符。
魏婴低头看看手中的邪器,勾唇笑笑。算算时间,那些修仙的也快来了……好啊,好啊。
“呵呵呵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狂笑起来,丝毫没有濒临死亡的慌张。修仙者啊,快点来吧,欣赏盛景。
助他一臂之力,送他去见阿澄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